站内搜索

重庆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二届“12320杯”健康科普讲解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1-25  点击:

1月23日下午,重庆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二届“12320杯”健康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重庆市科技馆举行。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巡视员袁强出席本次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宣传处负责人、市科技局宣传统战与科普处负责人、市科协科学普及部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由市卫生健康委、市科学技术局、市科协联合主办,市卫生信息中心、市健教所承办,重庆市域内医疗机构踊跃报名,共收到全市90多家医疗卫生机构的四百多部作品。活动分为视频展播投票和决赛两个阶段,选拔出的248个作品进入初赛视频拍摄阶段,以视频展播的方式呈现出完整生动的健康科普性作品,综合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结果,共计20名选手晋级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健康管理科的作品《冬季泡温泉的中医文化》、重庆市中医院胡梦琦的作品《经一事,长一智》和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的作品《体检那些事儿之脂肪肝你害怕了吗?》荣获一等奖,沙坪坝区卫生计生委、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江津区妇幼保健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市中医院和重庆市大足区人民医院7家医院获得最佳策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