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12320卫生热线积极参与疫情阻击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2-21  点击:

12320卫生热线自1月20日启动热线电话应急保障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接听。重庆市启动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后,12320卫生热线立即提升应急保障级别,职工取消休假,全员集训上岗,实行24小时全天候人工值守接听。截至2月19日,累计受理疫情相关热线来电1.2万余件、网络留言咨询5千余次。

随着疫情的发展,市民每日电话咨询的内容有重复也有变化,近段时间,12320接到的咨询大致分为三个方面。

一是咨询类,主要咨询返渝人员、区县返回主城人员的居家隔离及证明问题;重庆市内外交通出行问题;疫情期间就医、就诊、服务相关问题;口罩相关问题。

二是投诉类,主要投诉疫情期间的就医、就诊流程和服务质量问题。

三是心理援助类,主要是居家隔离期间产生焦虑情绪;对自身是否感染了新冠肺炎过度担忧;即将复工或已经上班,担心途中和工作场所被感染。

针对目前市民关心的问题,重庆12320卫生热心搜集整理新冠肺炎相关信息,更新知识库,填补原有知识库的空白,及时通过热线、微信、网站向市民宣传科普知识、答疑解惑;对涉及疫情引发的咨询或投诉工单,均启动应急处理机制,及时联系有关部门处理;建立日报机制,及时跟进疫情投诉情况,根据工作需要报送上级部门;针对群众对疫情的恐慌心理,依托12320“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及时为市民提供心理援助,预防和减少疫情造成的心理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