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第三届“12320 杯”健康科普讲解技能大赛专业组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6-12  点击:

2020年6月12日,重庆市第三届“12320 杯”健康科普讲解技能大赛专业组决赛在重庆市科技馆举行。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志强出席并致开幕辞。

此次比赛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教委、市科技局、市扶贫办、市科协、团市委和市爱卫办7部门联合举办,由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市健教所、重庆科教频道联合承办。健康报社总编辑周冰、中国疾控中心健康传播中心主任崔颖、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重庆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邱景富、重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唐文革、重庆科技馆党委书记高军、重庆卫视《重庆新闻联播》主播丁军担任评审组评委。

本次大赛全市共有340多项作品参加专业组比赛申报,经过专家初审,160个作品进入了预赛,通过四场预赛角逐,最终产生30名选手进入今天的决赛。

30位选手紧扣“健康中国巴渝行·健康科普助力脱贫攻坚”的比赛主题,通过情景剧、科普歌谣、健身操等丰富的表现形式,向广大市民展现了一批科学准确、通俗易懂、传播度高的健康科普作品,通过科普宣传努力提升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健康中国重庆行动。

经过专业评委打分,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和优胜奖1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