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12320健康信息服务部参加西南政法大学2020年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工作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10-23  点击:

10月21-22日,12320健康信息服务部代表到西南政法大学参加了由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的2020年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工作坊,来自学生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全体专兼职咨询师及各学院的辅导员,围绕持续提升学校学生工作队伍的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能力,切实减少校园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展开了交流活动。

会上,来自西南民族大学教育学与心理学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陈秋燕分享了关于危机干预基本原理、危机干预技术和实务、危机干预过程、危机干预团体辅导等经验内容。各学院代表进行了分享交流,研讨如何进一步加强心理危机识别,增强心理干预能力,以及如何行之有效地减少校园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12320健康信息服务部表示,重庆市12320卫生热线长期存在心理援助热线岗位,日夜不息倾听群众最真实的内心,不久前还成功通过线上心理援助救助了一名轻生的学生,并得到了家属的肯定,未来热线还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学习,为提升12320卫生热线的整体水平、服务质量而继续努力。

通过此次与各学院的交流研讨会,12320健康信息服务部对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主题了解地更加透彻,同时更加意识到了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