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今日凌晨12320心理援助热线成功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0-26  点击:

1024日晚,12320心理援助热线夜班心理咨询师接到一男子来电,自称双目失明,因被女友抛弃而产生轻生的念头。

心理咨询师首先对其自杀危险程度进行评估,评估结果为高危(有自杀意念,有计划且即将实施),立即对其展开高危自杀危机干预。在交流过程中,咨询师询问到其亲友联系方式、目前所处的位置等关键信息,在获取其个人信息后一边和警方联系,一边继续对其进行不自杀理由的唤醒,帮助其找到生存资源、寻找能够帮助其脱离自杀危机的拉力等。心理咨询师通过交谈传递出对来电者的关系、陪伴和理解支持,并通过谈论其过往美好经历,帮助其找寻现实感。

截止凌晨3点,警方反馈来电者自杀危机解除。来电者安全到家后也给咨询员打来电话,并和咨询师约定下次回访电话的时间。

12320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面向全市有心理援助需求的广大民众,安排专业人员每天24小时、全年365天,全天候、不间断的接听来电,为有需要的人点亮“心灯”,免费提供心理援助,做好心理危机干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