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做好应急科普宣传,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1-10  点击:

11月2日疫情发生以来,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我市群众对疫情的恐慌和信息需求,迅速反应。一是成立服务团队。组建由中心党总支书记牵头,党员、团员、统战人士等7人组成的疫情信息服务新媒体团队。聚焦群众诉求,立足岗位、发挥优势,积极开展科学防控宣传,增强群众防控意识。二是热线24小时服务。96320话务热线与12345热线24小时互联互通,实时指导相关政策解读答疑;心理热线24小时在线,由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及优秀心理咨询师在线坐诊,共接听群众来电67个,其中高危来电1个,为处于疫情期间存在心理危机状态的群众提供心理支持、疏导和干预服务并向有精神心理困惑的来电者提供相关知识和心理卫生服务信息。三是加强科普宣传。重庆12320和健康巴渝12320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收集整理、汇总发布官方疫情信息及提醒,向市民宣传核酸检测登记和报告查询功能,日均阅读量近10万人次;在新媒体平台发布疫情相关官方视频11条,抖音播放量近650万次,评论45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