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统发部派员参加2018年度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重点疾病和重点领域健康教育项目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2-28  点击:

2月26日,2018年度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重点疾病和重点领域健康教育项目启动暨培训会顺利召开。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李畔、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严平、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胡宇峰出席了会议。市疾控中心、项目区县教委、卫生健康委及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预防医学会会长杨小伶主持。统发部李江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畔处长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定好位,要求项目实施单位向当地卫生健康委、教委领导汇报,争取政府部门的工作支持,同时要结合单位日常活动,开展好健康促进工作;二是动到位,活动开展形式要灵活多样,在实施健康促进的过程中要善于总结好的经验和模式;三是评到位,项目实施可以整合多方资源,将志愿者服务团队等纳入到工作团队中,培养更多的健康促进宣教队伍。市教委严平处长指出卫生健康工作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需要卫生领域的专家对学校进行专业指导,市教委一定全力配合此次健康促进项目工作。随后,各位专家就重点疾病和重点领域的具体病种开展了健康教育师资培训。

此次会议为下一步健康促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中心承担的项目效果评价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要求,做好健康促进项目效果评估工作。

说明: 20190226_102946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