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8年统计年报会审会在上海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4-15  点击:

为进一步夯实卫生统计工作基础,提高数据质量,充分发挥数据决策价值。4月11—1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在上海市组织召开2018年统计年报会审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张学高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统计处处长薛明主持。全国各省市负责卫生统计、全员人口业务及死因统计工作的业务骨干共12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中心统发部徐飞龙、牟唏漫参加了会议。

会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冯骏处长致辞,代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对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市卫生统计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张学高主任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主要是布置2019年统计重点任务和会审2018年年报,他强调要以此次会审会为契机,继续做好卫生统计工作,适应新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需求。他要求,一是要继续夯实统计工作基础,二是要确保数据质量,三是要强化数据分析应用。讲话中他还通报表扬了北京、上海、山东、重庆、四川等省市的统计工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644431835\FileRecv\MobileFile\IMG_3121.JPG

张学高主任发表讲话

薛明处长总结了2018年度全国统计工作并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布置,一是要执行好调查制度,更新数据库。二是要做好信息服务,发挥数据决策价值。三是要推广疾病编码、新修订卫生机构分类编码等信息应用标准。四是做好健康服务业核算、健康寿命测算工作。薛处长还对机构分类编码修订工作做了介绍。

统计信息中心统计处缪之文介绍了2018年年报数据质量情况,病案首页、人力库、机构库数据质控,蔡玥介绍了2018年全员人口数据质量。疾控中心殷鹏介绍了2018年死因数据质量。上海市、山东省等就统计数据质量、病案数据质控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644431835\FileRecv\MobileFile\IMG_3122.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