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慢病防治与管理的卫生经济学实证研究》项目启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8-26  点击:

近日,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转化医学研究院联合申报的重庆市科卫联合医学科研重点项目-重庆市慢病防治与管理的卫生经济学实证研究”获得立项,该项目是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转化医学研究院合作首次获得的项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该项目将由统计与发展研究部研究人员与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转化医学研究院课题组成员一起承担,项目将基于健康数据库,评估重庆市慢病防治为主的卫生改革政策。包括研究取消药品加成后对慢病患者医疗费用的影响;患者就医行为对慢病管理的影响;慢病管理模式在控制效果和成本效果方面的影响等。利用卫生经济学与现代计量经济学方法在慢病防治与管理方面的应用,为评价慢病防治政策的实施效果、提高慢病管理效率、优化卫生资源配置,提供严谨的数理分析和技术支持。对有效应对慢病的发展趋势,控制慢病危险因素,提高慢病患者生存质量的同时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慢病管理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实施,促进分级诊疗制度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具有现实意义,推进慢病防、治、管的整体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