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心派员参加全国中医医疗管理统计调查制度培训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9-30  点击:

9月27日,全国中医医疗管理统计调查制度培训班在广西南宁举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严国华处长,广西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黎甲文处长、中医医院医疗质量检测中心沈晓红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做专题培训,全国各省市共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严国华处长作动员讲话,要求各省市高度重视,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全国中医医疗管理统计调查制度,强调中医医疗管理统计工作开展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然存在基层单位人员流动性大,工作缺乏相应的保障等问题。沈小红副主任就2018年度全国中医医疗管理统计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及数据解读,显示目前全国中医医疗工作主要以二级及以上公立中医医院承担,民营中医机构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了中医医疗工作的覆盖面和可及性,通过数据结果表明全国中医医疗工作的快速发展。另外,黑龙江、河南及湖南省的代表也在会议现场就中医医疗管理统计调查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培训会现场

通过此次培训班,认识到了中医医疗管理统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和要求,解答了工作中的疑惑,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医医疗管理统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