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国际疾病分类代码与病案首页填报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0-12  点击:

随着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的广泛应用,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不断推进,疾病编码和首页数据质量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尤其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病案首页数据填报质量,提高病案统计人员业务水平,确保病案数据的分析与利用,我中心分别于9月23-25日、10月9-11日组织举办两期全市国际疾病分类(ICD-10)代码与病案首页填报培训班,市卫生信息中心吴开明主任主持培训并致辞,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共计600余人参加培训。

吴开明主任在培训上首先回顾了全市建国70周年来卫生健康统计工作的一些情况,充分展示了卫生健康统计工作的快速发展的重要成绩。同时强调熟悉掌握疾病分类代码及病案首页的填报质量在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不断深化医药体制改革,提高电子健康病历应用,推进健康卡实施等工作的开展提供重要的保障。

13

市卫生信息中心吴开明主任致辞

培训班邀请国内病案统计专家针对国际疾病分类代码(ICD-10)的基础知识、编码原则与方法,主要手术与主要诊断的选择规则,病案首页填报中出现的问题及常见错误等进行了重点讲解。

3

培训会现场

本次两期培训班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各级医疗机构病案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及病案首页编码的质量,为下一阶段全市各项卫生健康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