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9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总结暨年报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2-06  点击:

12月5日,2019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总结暨年报培训会顺利召开。市卫生健康委王卫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处胡彬处长、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梅政成处长、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吴开明主任出席会议。全市各区县卫生行政部门及委属(代管)单位的卫生统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梅政成处长主持。

首先,王卫副主任做重要讲话,肯定了全市各级统计人员在2019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需从以下三个方面持续推进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一是持续提升数据质量。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核心,卫生统计人员要认真掌握统计口径和统计方法,严格保障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二是卫生统计人员应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打造一支专业、稳定、高效的卫生统计队伍。三是深化数据开发利用。要在统计工作中充分发挥数据的最大价值,提高数据开放共享利用,为各级卫生决策工作提供科学的依据和参考。

市卫健委王卫副主任讲话

随后,基层处胡彬处长从基层统计调查任务完成情况、数据质量、数据分析利用等方面对2019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统计进行了总结,并对重视统计数据质量及提高专业技术人员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市卫健委基层处胡彬处长做基层机构统计工作要求

接着,中心吴开明主任对全市2019年前三季度卫生健康统计数据质量情况进行了通报,从年报、季报、月报、实时报等多维度进行总结,并提出全市应通过不断加强信息化支撑和规范化管理等措施进一步有效提升各项统计数据数据,确保全市卫生健康统计数据的及时、准确,为各级政府的管理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中心吴开明主任通报全市卫生统计数据质量情况

最后,由我中心统计与发展研究部的同志及部分区县卫健委分别就卫生服务调查、卫生健康统计直报系统填报、卫生健康统计数据质量控制及日常统计工作心得与经验等方面内容开展了交流学习。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是对2019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的一次良好总结,同时,也是对2020年度卫生健康统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工作方向和目标。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