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中心参加2019年度居民健康与卫生服务监测数据关联实施方案修订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2-20  点击:

12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2019年度居民健康与卫生服务监测数据关联实施方案修订会。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调查评价处谢学勤副处长主持,重庆、福建、广东、陕西、云南5省市省级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项目管理人员、技术骨干共10名代表应邀参会,我中心由统发部刘小利、信息技术部郑理同志参加。

会上,谢学勤副处长首先肯定了参会5省市在前期关联方案(初稿)拟定过程中发挥的积极带头作用,并强调了开展居民健康和卫生服务监测数据关联实施方案修订会的必要性。随后,统计信息中心调查评价处王帅老师解读居民健康与卫生服务监测数据关联实施方案(修订稿),对关联实施方案(初稿)变动的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在此基础上,与会代表围绕省级统计信息中心、样本区县卫生健康委、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在数据关联工作中的责任分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住院病案首页等数据的数据采集期与上报时间、数据传输方式,数据标准等内容建言献策,系统研发公司根据与会代表建议,确定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并对服务器网络带宽、数据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最后,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调查评价处张耀光副处长梳理了与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有关意见和建议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下一步,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将根据与会代表建议继续完善关联实施方案,并根据承建公司研发进度,确定关联数据采集期、关联数据上传时间等相关内容,为各省市数据关联工作提供原则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