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发展“十四五” 规划培训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11-26  点击:


11月25日,市卫生健康委在澳维酒店组织召开了重庆卫生健康发展“十四五”规划培训会。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卫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健康报周冰总编、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王书平研究员、市发展改革委社会处李辉副处长、重庆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孜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管理研究所王晓冬主任应邀围绕健康中国相关政策、“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和公立医院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授课。各区县(自治县)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及规划科负责人、各委属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及规划负责人、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约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我中心统发部负责会议保障工作,部门负责规划编制的工作人员全员参会。

 

王卫副主任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了规划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就做好规划编制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和站位,深刻把握国家政策和市情、行情。二是明确方向重点,把握正确发展定位,科学设定目标任务,全力做好项目谋划。三是严格规划编制程序,加强领导和责任落实,集思广益,开门规划,强化统筹协调。

 

会议上,周冰总编从政策层面深刻阐述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意义、发展方向和要求,全面解读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重要行动、推进举措和建议。王书平研究员从规划编制的具体操作层面详细讲解了卫生健康规划编制的方法、流程、重点和注意事项,提供了重要的编制指导。李辉副处长介绍了全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发展的环境和基础,剖析了“十四五”时期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经济社会环境和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初步考虑。李孜教授讲解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十四五”规划思路,为规划编制提供了清晰的方向指导。王晓冬主任从公立医院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和医院持续发展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公立医院规划编制的重点要点。

通过本次培训会,让参会单位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有了更为系统的学习和思考,有利于提高卫生健康规划人员的编制水平和工作能力,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好地编制好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