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统计年报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12-07  点击:

12月3日,2020年度全国卫生健康统计工作年报会在广州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任吴士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广东省卫生健康委余德文巡视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统计处负责人缪之文主持。各省市卫生健康统计、全员人口、死因登记等常规工作负责同志参会,我中心由统发部刘小利同志参会。

上午,余德文巡视员首先代表广东省卫生健康委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广东省卫生健康统计工作在人才队伍建设、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及医疗健康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新经验。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吴士勇主任对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统计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卫生健康统计数据在支撑疫情防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卫生健康统计数据应用取得了新的成效;明确了2021年全国卫生健康统计工作重点,即围绕提升卫生健康统计数据质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相关督导。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统计处缪之文对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统计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2020年统计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统计处蔡玥解读了《关于加强卫生健康统计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吴洁简要讲解了卫生健康统计财务指标与相关制度。

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统计处蔡玥副研究员对全国及各省市2020年机构年报库与病案首页库数量质量进行了通报,重庆市2020年度卫生健康机构统计年报、季报数据质量评估综合得分排名依次为第5名、第4名。国家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统计处武瑞仙助理研究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殷鹏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全国及各省市全员人口、死因登记数据质量控制情况。广东省、上海市、湖南省、湖北省参会代表分别分享了病案首页库、卫生人力库、全员人口库、死因登记库建设与应用相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