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1年居民健康与卫生服务监测工作培训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8-04  点击:

729日,2021年居民健康与卫生服务监测工作培训会在南昌召开。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吴士勇主任、纪委书记李坚高,国家卫健委规划司规划处肖大华调研员,江西省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曾传美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国家卫健委规划司、统计信息中心主办,江西省卫生健康委、江西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协办。全国31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健康委统计工作主管处室、统计信息中心及60个国家样本点区县卫生健康委统计业务骨干共120余人应邀参会。我中心统研部刘小利同志参加。

会上,曾传美调研员代表江西省卫生健康委致辞,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江西省卫生健康统计调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近期统计调查工作重点。吴士勇主任阐述了开展本次监测工作的重大意义。本次监测首次将“健康预期寿命”纳入监测。此外,本次监测内容还首次增加了家庭生育成本、意外伤害等卫生健康领域重点、热点问题,对于支撑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实施、深化医改效果评估等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肖大华调研员介绍了本次监测前期立项论证、监测方案审批、调查制度备案等进展情况,强调了监测结果的重要价值。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调查评价处谢学勤副处长介绍了监测方案,并对监测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调查评价处蔡敏副调研员、统计处蔡玥副调研员、王帅老师,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王媛研究员分别针对监测表及指标体系、健康预期寿命测算、质控方案、意外伤害监测项目等监测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会上各省市参会代表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729150213

    微信图片_2021072915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