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统研部派员参加全国医改监测培训班电视电话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1-16  点击:

11月12日,全国医改监测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参加培训会的有市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处刘亮晴处长及相关负责同志,信息统计处、基层处和医政处参加,中心统研部派员参会。

会上,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薛海宁副司长分别从医改监测政策性、评价任务指标体系和统筹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安排;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吴士勇主任从监测工作对推动医改评价的作用及做好医改监测是落实国家统计调查制度的体现,强调数据质量对决策支持的信息基础;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统计处张耀光副处长介绍了医改监测工作情况;武瑞仙统计处助理研究员解读了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上半年医改监测工作方案和指标体系,系统工程师进行了卫生健康统计网络直报平台操作演示。

改革是一个过程,需要通过监测形成闭环,监测是改革的重要驱动力。医改监测是深化落实医改重点任务,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此次培训会,为下一步医改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