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1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总结暨年报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2-15  点击:

12月10日,2021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总结暨年报培训会顺利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梅政成处长,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王宇副主任出席会议。全市主城区县卫生健康委、委属(代管)单位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许小兰部长主持。

梅政成处长肯定了2021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需从以下三个方面持续推进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一是加强依法统计,健全规范统计调查体系。按照国家卫健委要求,组织专题调研,认真梳理统计工作存在的漏洞,全面防范和严肃惩治卫生健康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二是围绕中心任务,做好统计业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统计调查制度,优化数据采集方式,切实减轻基层负担,高质量完成统计调查任务。三是深化数据开发利用。要在统计工作中充分发挥数据的最大价值,提高数据开放共享利用,为各级卫生决策工作提供科学的依据和参考。

王宇副主任从全市数据质量基本情况、情况分析和管理意见等3方面对2021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统计进行了总结。强调要认真贯彻统计制度,加强学习,切实做好各机构人员的培训工作,利用信息化提高统计工作效率。

我中心统计与政策研究部分别就《重庆市卫生健康综合统计数据质量评估办法(2021年版)》《重庆市医疗机构信息系统数据质量评估办法(2021年版)》、卫生健康统计直报系统填报、卫生健康统计数据质量控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是对2021年度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的一次良好总结,同时,也是对明年卫生健康统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工作方向和目标。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