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心派员参加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调查制度培训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8-05  点击:

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印发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的通知》精神,为做好2022年度中医数据采集工作,国家于82日(全天)举办了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线上培训班,中心统研部郑艳部长、牟唏漫和徐雨晨同志参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规划投资处陈丽娜处长、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李宗友主任、孙颖副处长以及中医医院医疗质量检测中心沈晓红副主任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做专题培训,全国各省市共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陈丽娜处长作动员讲话,李宗友主任介绍《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整体建设情况、孙颖副处长进一步讲解了综合统计制度主要内容及有关工作安排,沈小红副主任就调查报表部分做总体介绍。培训内容还包括中医类医院机构名录库比对,中医医疗服务监测网络直报系统用户管理,中医类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指标解读和系统培训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班,熟悉了新版国家中医药统计调查制度基本情况,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内容和要求,会后省级培训预计8月底前组织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