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2年全国卫生健康统计工作培训班视频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2-26  点击:

近日,2022年全国卫生健康统计工作培训班视频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吴士勇主任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统计处张耀光副处长主持。全国31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健康委统计工作主管处室、统计调查机构等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吴士勇主任首先对2022年全国卫生健康统计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统计调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进行了分析,强调指出2023年要全面加强依法统计,加强全过程数据安全管理,全流程提升数据质量,深化统计数据分析应用,高质量做好第七次卫生服务调查工作。张耀光副处长在此基础上分析了2022年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2023年工作重点。一是强化统计调查实施路径管理,二是加强全流程数据质量控制,三是加强数据应用分析。

随后,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调查评价处缪之文对2022年居民健康与卫生服务监测进行了总结;统计处助理研究员王帅总结了2021年卫生健康统计年报上报情况,分析了上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介绍了2022年年报上报内容和注意事项;国家卫生健康统计数据质控工作组成员孙经杰结合《“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等重大规划讲解了重点统计指标的定义、质量控制要点;统计处副研究员蔡玥对健康预期寿命的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统计直报系统运维公司对国家卫生健康统计网络直报系统操作技能做了实例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