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心组织开展的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年报、月报工作成绩优异并列全国第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1-18  点击: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下发通知,对上一年度全国各省市医疗卫生机构年报、住院病案首页数据上报情况等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根据通报结果,我市卫生健康年报、月报数据上报率并列全国第1,住院病案首页数据上报率位居全国第4,人力资源表上报率位居全国前5,受到国家肯定和表扬。

近年来,我中心统发部立足部门职能,认真执行《国家卫生健康统计调查制度》,提质卫生健康数据统计管理,深化统计数据开放和应用,高质量完成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年报、月报、实时报等法定统计报表数据采集工作,所有报表上报率均达100%2022年度,我中心建成并上线了卫生健康数据统一报送系统,健全数据归口管理工作机制,扎实完成卫生健康统计数据采集工作。同时,不断扎实推进统计数据质量提升,完成十多个区县的数据质量现场检查、多轮的数据质量评估和通报,保质保量完成了《2022年重庆卫生健康统计年鉴》《2022年重庆市卫生健康主要统计数据手册》以及月报小册子等统计资料编印发行。

近期,我中心统发部正加快开展2022年度卫生健康统计年报数据采集报送工作,将以更加专业、负责和认真的态度做好数据采集、质控和上报,为卫生健康发展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