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统计与发展研究部参加国家中医药信息化及综合统计管理人员培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3-30  点击:

3月24-26日,统计与发展研究部派人员赴杭州参加国家中医药信息化及综合统计管理人员培训。本次培训班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监测统计中心主办,浙江省中医院承办,培训对象为全国各省(区、市)中医药主管部门负责统计工作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中医药统计业务支撑机构、中医院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培训聚焦信息化建设、中医药综合统计政策及技术核心问题,邀请多位全国相关领域的权威专家对《国家中医药综合统计制度》等政策、制度解读,对中医医疗服务监测网络直报系统(综合统计平台)常见问题解决方案、区块链应用、网络安全、数据标准等进行分享。本次培训,为提高2022年中医药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奠定了基础。我们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开展中医药统计对象机构名录库比对和用户管理,借鉴其他省市的优秀经验,做好2022年中医药直报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