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统发部完成2023年卫生健康统计管理工作调研并形成工作报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6-26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摸清全市卫生健康统计工作基本情况,夯实统计工作责任,切实提升卫生健康统计数据质量,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卫生健康统计数据质量的有关要求,中心统发部在市卫生健康委指导下,与信息统计处组成三个调研组,于5月下旬至6月中旬期间赴涪陵、渝中、沙坪坝、九龙坡、北碚、长寿、合川、永川、璧山、荣昌、城口、云阳、巫山、巫溪等14个区县完成2023年卫生健康统计管理工作专项现场调研,并梳理总结调研资料于近日形成调研工作报告

本次专项调研工作重点调研区县统计机构设立、制度执行落实、人员队伍建设、数据质控报送、统计高质量发展等有关工作情况。调研中,共走访了14个区县的42家随机抽选的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与机构统计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日常统计工作开展情况,查看工作台账并收集工作亮点和意见建议。同时,与14个区县卫生健康委统计工作负责人员深入交流,了解统计职责整体落实情况及工作的困点难点,并现场调阅和查验相关业务系统及工作资料。现场调研完成后,统发部及时组织部门人员召开会议,交流分析调研情况,并认真梳理现场调研相关资料,撰写完成《2023年卫生健康统计管理工作调研报告》。

统发部将通过本次调研工作,认真总结当前统计工作的成效亮点和短板不足,积极考虑和吸纳统计工作的好建议,将调研工作与增强统计服务效能结合起来,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好服务于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