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第七次卫生服务调查工作动员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9-08  点击:

98日,重庆市第七次卫生服务调查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在重庆岱江花园饭店顺利召开。市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梅政成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汪应钦作调查工作布置会议由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王宇副主任主持。市卫生健康委信息统计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全市41区县的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工作联络人,全市97个样本乡镇(街道)的调查指导员、调查员4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梅政成巡视员从高度认识理解卫生服务调查工作、熟练掌握调查内容、认真组织落实调查任务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各区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本次调查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加强调查工作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按照调查制度开展调查工作,加强数据全流程质控,重视数据分析利用,优质高效完成全国卫生服务调查重庆调查任务.

会上,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汪应钦主任围绕本次服务调查的工作目的、调查覆盖范围、调查具体内容、数据质控要求、组织领导等进行了调查工作的布置安排。

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刘小利同志对家庭一般情况调查表、家庭成员个人情况调查表、1564岁女性调查表018 岁儿童青少年调查表60 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调查表、本次新增调查内容和医务人员调查表进行了详细讲解;徐雨晨同志对调查工作各环节的质量控制要点进行了重点介绍金鑫同志对调查操作系统进行讲解和演示,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考试和答疑互动。

王宇副主任作培训会议总结,他指出,各区县尽快落实一把手牵头负责,建立完善调查工作机制;认真做好住户抽样、业务学习、经费保障等入户调查前的准备工作,提升调查业务能力;加强工作沟通交流,密切联系,及时解决调查中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