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国际检验医学杂志》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及“第6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9-22  点击:

2023年最新中国科技论文期刊统计结果发布,《国际检验医学杂志》连续8年被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同时,根据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遴选指标体系综合评价结果显示,《国际检验医学杂志》入选“第6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即“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项目来源期刊。本届只有327本期刊入选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2000年开始,为打造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推动中国科技期刊评价体系的研究,提高中国科技水平,国家科技部开展了“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战略研究”和“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服务与保障系统”的研究工作。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品牌价值,巩固精品期刊学术影响力,构建展示精品期刊最高学术水准的舞台,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开展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平台——领跑者5000项目的研究和建设,并于2008、2011、2014、2017、2020、2023年公布了6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的评选结果,这对提升优秀学术期刊质量和影响力,带动我国科技期刊整体水平进步起到了推动作用。

此次入选表明本刊学术建设取得了长效发展,衷心感谢各位读作者、期刊编委、审稿专家和广大检验医学科研工作者给予《国际检验医学杂志》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我们也更清楚地认识到建设世界一流期刊的光荣使命,道阻且长!今后,《国际检验医学杂志》将继续秉承创刊理念,遵循办刊宗旨,加强交流合作,共谋壮大发展,为我国检验医学科研工作者服务,促进国内外检验医学界交流,提升我国检验医学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