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三保障互联网医疗服务监管平台平稳运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12-24  点击:

一是建立多层次沟通协调机制。由中心分管副主任牵头,部门负责人、项目经办人均参与其中。形成多层次双向沟通协调工作机制,确保与行政业务部门、技术监管部门、申报机构、技术支持机构等各参与方的有效信息交互,试运行期间不断优化流程,明晰各方角色和职责,主动为医疗机构对接申报互联网医院解惑答疑、排忧解难。
  二是建立问题分析排查制度。为保障及时发现和完善监管平台项目建设和运行中的各类问题,除按月报告监管平台项目进展外,还形成了季度问题分析排查制度。先后共配合完成监管平台10个功能模块、31个功能点的开发和完善工作,确保试运行平稳,无技术故障和信息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创新多服务工作模式。(1)建立“周期技术测试+应急技术测试”的双服务模式,既确保监管平台技术测试工作按计划常规开展,又为特殊情况急需技术测试的医疗机构提供应急解决方案。(2)建立“线下首测+线上复测”结合测试服务模式,在保证符合技术安全规范的前提下,线上复测实现了让互联网医院申请机构少跑路,大大节约了成本,提升了效率。截止12月21日,中心累计接收76家机构的对接,按要求完成了50家医疗机构的技术测试,其中45家获得了互联网医疗牌照,有力保障了监管平台的试运行和项目验收,助力了全市互联网医疗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