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创新互联网医疗服务内容,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1-22  点击:

我市中心城区27家医疗机构,全面开通线上用药咨询渠道,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直接的居家用药指导。用药咨询是药师利用药学专业知识和工具向公众提供药物信息,宣传用药知识,交流用药问题的专业药学技术服务。本次开通线上用药咨询的医疗机构不仅有综合性医院,还纳入了儿童、妇幼、肿瘤、精神卫生等专科医疗机构,患者可以通过电话或微信公众号咨询,其中部分医疗机构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开展复诊续方和药品配送服务。为患者提供用药咨询的药师都是具有丰富经验的临床药师或主管药师以上职称药师,患者可咨询的内容包括药品的用法用量、用药疗程、适应证、禁忌症、用药注意事项、贮存方法、药品有效期识别、药物疗效、药物不良反应识别及处置、个体化用药建议、特殊剂型装置的用药指导、特殊人群用药指导、患者用药依从性教育、医院药品供应保障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