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来了,解决百姓看病就医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12-21  点击: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为方便市民群众用药咨询、线上就医指导,降低线下就诊的交叉感染风险,包括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在内的各大医院,纷纷出招缓解百姓看病就诊问题: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为应对近期患儿就诊高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统筹做好儿童医疗救治工作,保障发热门诊24小时运行,实施线上线下预检分诊,快速分流发热病人,缩短患者就诊时间。增加发热门诊诊室和医护力量,现已开设诊室30个,尽全力保障发热患儿门诊医疗服务需求。医院11月以来,累计互联网医疗服务2.74万人次,日均发热门诊就诊量达1500人次左右,近日高达1800人次左右。


北碚区中医院

日前,北碚区中医院根据《重庆市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推荐方案》(试行第四版)建议,面向社会推出新冠预防中医药服务并开通网上下单。

医院工作人员在熬制中药

近一周来,北碚区中医院药学部主任李福兵接到的“集体团购”订单已经过万。自开通“线上下单、线下送药”的个人服务以来,订单与日俱增。医院每天可以熬制约3000副中药,目前订单己趋于饱和。

“医院发货越多,我们配送时效越要有保证。”北碚邮政中药寄递项目负责人罗亿说,目前日均订单量都是近百单,全部是预防新冠的中药汤剂,城区内要确保当日送达,对时间要求较高。目前,北碚邮政优化了内部作业流程,从打包、封装、配送全流程提升投递服务质量,在北碚城区范围已实现“上午下单,下午送达”,北碚其他地区基本实现次日达。

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

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自开通“新冠门诊”以来,全院各科室70余名医师在线接诊,只要市民有疑惑都可以免费进行图文或视频问诊。医师接诊后会及时回复,并根据问诊情况开立处方或新冠协定中药饮片处方,进行线下药品配送。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未病先防”的独特优势,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还根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印发的《重庆市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推荐方案(试行第四版)》,推出了新冠协定中药饮片处方——“郑氏愈瘟汤”,包括0号方(预防方)、1号方(无症方)、2号方(发热方)系列中药方剂。为方便市民使用中药饮片,同样可以线上开方、配送到家。

搜索微信小程序“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互联网医院”→郑氏愈瘟汤→0号方可直接在线购买→1号方和2号方需在线问诊→医生根据需要开立处方→在线支付→填写地址→自提或快递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