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互联网医院调研: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和便利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6-02  点击:

6月1日,为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推动我市互联网医院建设发展,信息标准与数据应用服务部在市卫委医政处带领下前往各大医院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团队深入了解了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平台建设、在线问诊服务、远程医疗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数据安全、医患沟通、医疗质量控制、医保政策费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根据座谈以及现场参观的情况来看,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在互联网医院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患者能够随时随地进行图文问诊、视频问诊、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在线随访、结果查询、核酸检测、护士到家、病历复印等十大便民应用,极大地提升了医疗服务的便捷性和效率。同时,医院积极引进和应用远程医疗技术,在万州、开州、云阳、巫山等区县的160余家药店,在龙驹、恒合、白羊等乡镇的30余个基层卫生院都设立了互联网医院接诊点,患者可以通过这些接诊点实现免费问诊,也可以实现药品配送、报告解读、预约检查、预约住院等,方便了群众看病就医。

本次调研将为推动互联网医疗事业的发展提供重要参考和借鉴,下一步将继续推动我市互联网医院的建设发展,为广大患者提供更高质量、更便捷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