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检验医学与临床官方网站!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检验医学编辑部 > 本刊动态

检验医学支部开展8月党员大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8-31  点击:

830日下午,检验医学支部在5楼会议室召开8月党员大会及“一路向党、业务同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为主题,由伍晓敏、廖薇薇、汪婷婷、李敏四位同志分别领学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系列述评之二》《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内容,同时要求党员同志们在日常工作中要认真自学《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简史>导读》内容。紧接着,由王明丰同志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主题做了交流发言,从亲身学习、工作出发,紧密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各方面的成就,王明丰同志阐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认识。

随后,在以案四改专题教育学习中,党员同志们观看了《一百堂党史课•党史中的纪律⑦|艰苦奋斗,我们党的“传家宝”》,深入学习了我党艰苦奋斗的精神。同时学习了《以案为鉴 | 白酒局长的“醉意”人生》《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巡视员桂选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两个警示案例。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首先由汪婷婷同志作了主题为《结构混乱、成分残缺、语序不当、重复累赘》的业务培训,着重强调了在编校中极易忽视的语义错误的问题。之后,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了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党员同志为对王红旭同志的英雄举动深深感动。

每月的主题党日是检验医学支部创建支部党建品牌的重要抓手,旨在发挥支部优势,使党建工作成为沟通的桥梁和渠道,使业务工作更加顺畅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