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检验医学与临床官方网站!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检验医学编辑部 > 本刊动态

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联合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策划系列活动,促进检验与临床融合发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9-09  点击:

为了更好的推进检验与临床沟通,促进跨学科交流合作,实现检验与临床融合发展,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检验医学传媒部联合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举办了“检验与临床思维案例展示活动”,活动一经发布得到了全国各地检验与临床同道的积极响应,从4月份发布通知以来,截至7月1日,共收到来自全国200余家医院检验与临床融合案例360余份;主办方邀请多位检验与临床专家评委对案例进行了初评、复评及线下展示评选,最终选出10个案例将在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年会上进行现场展示。本次活动的线下评选分别在成都、天津、杭州、广州、上海五个城市分别进行了线下展示活动,由检验与临床共同呈现,体现检验与临床协作配合,助力患者早诊早治。同时,展示活动在线上进行同步转播,每场观众超过2W余人,且好评不断。


该活动的举办不仅符合当下医学学科融合发展的需求,更符合检验医学学科发展的方向,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检验医学新媒体把握学科发展方向,促进不同医学学科间相互融合,主动联合行业学会,在全国医药卫生领域展示重庆卫生工作者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