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检验医学与临床官方网站!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检验医学编辑部 > 本刊动态

《检验医学与临床》7月定稿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7-24  点击:

20237月20日下午,《检验医学与临床》7月定稿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举行。本刊主编、重庆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廖璞教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王昌敏教授、黄国虹教授,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张峰波教授,新疆军区总医院伏建峰教授,新疆昌吉州人民医院李建明教授等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本期责任主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张新教授主持。编辑部主任王明丰、编辑廖薇薇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兵团医院党委书记刘峰、副院长李辉与参会专家进行了交流。

会议现场

刘峰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检验医学与临床》将本次稿件定稿会委托兵团医院举办是对兵团医院的信任,也是对兵团医院检验医学学科发展的大力支持。相信通过本次稿件终审会议能够借助期刊这个平台更好地促进国内著名检验专家和疆内检验专家学习与交流,推动学科的发展。

兵团医院党委书记刘峰

编辑部王明丰主任表示本次定稿会将汇聚各位专家学者的智慧和经验,筛选出优秀的稿件,共同提升期刊的学术水平;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分享真知灼见,为期刊的发展献言献策,更加广泛深入地探讨期刊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共同推动期刊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部王明丰主任

会上,张新教授介绍了每篇稿件的基本情况及外审专家意见,针对分配的28篇稿件逐一进行点评,并与参会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最终确定了刊用稿件。各位专家秉承对学术的严谨态度,从稿件的学术价值、选题的创新性、内容科学性、语言表达规范性等方面对文章的优缺点逐一进行点评,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对部分存在质量不佳、创新性不足、违反伦理道德、触犯国家法规政策、不符合本刊要求等问题的稿件予以退稿。

此次定稿会准备充分,专家们积极参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专家

本期责任主编张新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