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检验医学与临床官方网站!
今天是
网站首页 > 检验医学编辑部 > 本刊动态

眼科科研沙龙成功举办,助力专科学术交流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7-31  点击:

7月27日,由重庆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现代医药卫生》《检验医学与临床》编辑部共同举办的眼科科研沙龙在重庆岱江花园饭店成功举办。来自重庆各级医疗机构眼科及相关科室的卫生专技人员参加了此次沙龙。沙龙由重庆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易虹主持。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刘丹宁教授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玲教授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于力教授

沙龙期间,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刘丹宁教授分享了《临床研究方法简介》,从临床研究是怎么来的、现代医学开展的临床研究的类型、临床研究分类等进行了分享;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玲教授在《眼科临床科研经验分享》中就自身的科研经历为大家分享了眼科医师如何做科研;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杨于力教授分享了临床医师如何发现科研热点。重庆市人民医院王渝龙、重庆大学涪陵医院卢建平、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人民医院杨希医师均从如何寻找科研热点、如何收集及保存病例具体的数据,以及如何撰写和发表论文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在场各级医院眼科科研人员进行了激烈的学术讨论及交流。

 

重点发言

 

交流讨论

最后,易虹主任总结,感谢《现代医药卫生》《检验医学与临床》2本杂志为眼科临床医学人员提供的交流平台,他还指出“以后我们就是要这样多多交流有价值、有学术的内容”。

 

重庆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易虹

此次沙龙为眼科专科卫生专技人员提供了实用、落地的学习内容,在严谨的学术探讨氛围下,也搭建起一个专业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特别是为基层眼科专科卫生专技人员的科研能力提升提供了精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