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雷锋志愿者服务 医学科普进校园

——走进重庆求精中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4-16  点击:

4月10日,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团支部举行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  医学科普进校园”活动,将医学知识带进重庆求精中学。

下午1点,志愿者们和12320卫生热线科普讲师、重庆市中医院儿科杨明明医师来到求精中学,为初一约300多名学生开展《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的讲座。活动一开始,志愿者们为同学们科普了传染病的基础知识以及传染病历史,瞬间抓住了同学们的好奇心。随后,进入主题,主要针对日常校园生活中比较容易见到流感病毒、诺如病毒等传染病,为学生们讲解病毒发作的简单原理,并着重从传播这一环节上进行重点阐述,旨在让学生们正确预防传染病,保护自己。最后,12320卫生热线志愿者穆玉婷还向同学们介绍了12320卫生信息平台、预约挂号、心理咨询等相关功能,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关注。

本次活动旨在用有趣的方式传播医学,提升健康教育与医学科普宣传趣味性、有效性,展现医生和蔼可亲、博学专业的正面形象,并通过营造中医医学文化氛围,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居民中医药文化素养。

说明: F:\4月10日活动\IMG_9127.JPG

会场座无虚席

说明: F:\4月10日活动\IMG_9182.JPG

科普讲师杨明明医师

说明: F:\4月10日科普活动\IMG_9194.JPG

12320卫生热线志愿者穆玉婷

说明: F:\4月10日活动\IMG_9119.JPG

志愿者们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