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关注儿童生长发育 共创美好家庭生活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4-24  点击:

2019年4月21日下午13:30,“全国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科普大赛”重庆站比赛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科普分会主办,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协办。本次大赛旨在激发生长发育专业医师积极参与健康科普创作与传播的热情,增强健康科普能力,提高基层医师、家长、社会对儿童“矮身材、性早熟”等生长发育疾病的认知能力。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朱岷、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副主任、重庆市医师协会秘书长严毅、中国医师协会秘书长李松林分别依次致辞,参会领导和嘉宾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来自我市及贵州的1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选手通过访谈、讲故事、动画一对一问答等新颖的科普方式,详细阐述了矮身材、性早熟的成因、诊断及治疗。

经过两轮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评出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具潜力奖、最佳形象奖、最佳口才奖、最佳风采奖六个奖项。

本次大赛将深奥难懂“矮身材、性早熟”等医学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表达出来,让非专业的家长也能听得懂、记得住,引起家长对儿童生长发育疾病的重视,给孩子一个健全的体魄,意义深远 !同时,医生们通过参加科普大赛,将医学知识学以致用,促进医疗健康科普事业发展,切实提高儿童家长健康素养,让更多家庭乐享幸福、美好生活。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42121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