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卫生信息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1-0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全体职工的火灾防范、逃生、自救意识,强化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11月8日上午,市卫生信息中心联合市人口信息中心、市人口计生研究院、市健教所、市职鉴所邀请政安消防重庆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的胡教官在中心8楼会议室为职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讲座,并且联合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

胡教官的讲座深入人心、精彩纷呈。他首先结合近几年来发生的火灾案情,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以及火灾的危害;接着用交流互动的方式,告诉大家在遇到火灾应该如何逃生自救;最后用简洁通俗的语言,向大家介绍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并且提醒大家提高消防意识,远离火灾。

1

讲座结束后接着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在演练过程中,义务消防员指挥若定,职工们沉着冷静,疏散迅捷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大家都认识到火灾的巨大危害,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