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19年重庆市医学科研素质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

2019年12月13日-14日,由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医学交流部、《现代医药卫生》编辑部联合主办,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重庆市职业病防治院)、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医院联合承办的“2019年重庆市医学科研素质提升培训班”顺利举行。

重庆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刘从军、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副处长丁国富出席本次培训会,医学科研相关领域专家授课,全市80余家卫生健康单位逾300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开班仪式由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医学交流部主任姚青甫主持,重庆市卫生信息中心调研员钱春燕、重庆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田波分别代表主办及承办单位致辞。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副处长丁国富介绍了最新医学科研成果相关统计报告,分析了重庆市医学科研现状以及与发达地区的差距,提出了重庆市医学科研的重点发展方向。重庆市科技局社会发展科技处李强博士介绍了国家及重庆市科研计划体系,以及重庆市科技局科研项目申报及管理相关政策。

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液科主任张曦、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处副处长陈浩、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财务处处长高勇、陆军军医大学军队卫生统计学教研室刘岭、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感染病科副主任蔡大川分别围绕如何培养临床科研思维、重点学科建设、科研经费管理、医学统计学在科研中的应用及科研项目申请标书撰写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精彩授课。培训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座无虚席!

本次培训为全市医学科研管理人员和医务人员搭建了交流平台,激发了与会者的科研热情,开拓了与会者的科研思路,有助于提升全市医学科研管理人员科研选题能力和思维能力,提高全市医务人员医学科研素质,从而促进全市卫生健康单位整体科研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