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三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1-29  点击:


按照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全面升级12320卫生热线。中心12320卫生热线于1月23日正式升级为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24小时应急专线,面向全市提供7X24小时疫情相关信息咨询,与应急处置和传染病防控部门建立联动机制,肩负起了疫情防控知识解答、就诊信息咨询、心理健康疏导、疫情线索举报等服务,并承担疫情相关所有信息收集汇总,分类呈送等工作。截止1月28日,累计接通疫情相关来电3041个。

二是快速部署全市疫情防控视频监控。按照《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启动疫情防控视频监控指挥的紧急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完成全部视频监控信号汇总接入市政府应急指挥视频调度系统、配合各单位完成视频监控信号接入。已完成万州区等8个区县和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等5家委属单位重点监控场所视频信号的接入工作,其他区县及委属单位正按照统一部署要求开展接入工作。

三是全面保障卫生专网稳定运行。督促协调全市卫生健康专网通信运营商细化责任,切实做好通信链路各项保障工作,落实技术人员和客户经理及现场、后台等运维保障24小时待命,确保信息传输通畅,紧急故障能够第一时间得到处置,必要时启动网络应急保障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