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新冠疫情咨询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强信息化支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市各级医疗机构的疾病诊疗工作,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统筹组织领导下,市卫生健康统计信息中心主动作为,信息技术部积极请战,加班加点研发出“重庆市新冠肺炎咨询服务平台”,平台已于2月9日正式上线。

平台汇聚了重庆医科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各附属医院、市卫生健康委各直属医院和各区(县)级医院等39家医疗机构的互联网咨询服务资源,提供新冠咨询、预约挂号、智能导诊、线上问诊等各类医疗服务。同时,平台还开辟疫情通报和疫情防控两个专栏,便于广大市民及时获取相关疫情防控动态。

平台上线深受广大市民欢迎,首日访问量即达4000余人次,平台提供的功能与服务也得到市卫健委机关的认可与肯定,现已将该平台纳入市卫健委官微。平台的持续运行,势必能够减少人员聚集,降低医院内交叉感染风险,为我市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重要支撑。广大市民可通过关注“重庆卫生健康”或“12320健康信息服务”公众号获取相关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210195634f34870dd426866e478a729689f4ed1d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