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居民电子健康卡快速识别新冠肺炎高危人群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2-20  点击:

 


为抗击新冠肺炎,助力疫情精准防控,在市卫生健康委的统筹指挥下,我中心基于国家卫健委疫情信息大数据,拓展了居民电子健康卡的新功能,研发了新冠肺炎自查系统并于2月19日正式上线。手机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即可显示本人的健康状况。

该码以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数据为核心数据库,当地政府和街道社区可将入户调查、外地人员返渝时间等信息结合起来,作为重点区域、公共场所出入,公共交通工具使用管控的依据,支持“三返”(返工、返学、返岗)人员安全有序地复工、复学和复产。

居民在12320微信公众号申领电子健康卡(码)后,即可查询健康状况,并能在线咨询医生,查询发热门诊、获取新管肺炎疫情信息等。年内基于健康卡,我市还将推出就诊信息和卫生活动记录的跨院查询,为市民提供连续、系统的医疗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