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医学交流部就卫生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2-26  点击:

为拓展医学交流部全体人员业务知识,促进重庆市卫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建设,2020年2月25日上午,医学交流部就卫生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了专题研讨会。

首先,部门全体人员通过查找资料,结合自身理解,讨论了医学科技成果的分类,专利申请的目的、原则、类型、授予条件、申请流程、申请文件的内容,针对前期准备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法,并就转化平台未来与医疗机构、科研机构、高校、企业等服务对象合作的初步构想进行了探讨。

其次,部门领导对转化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前期需要开展大量调研工作:了解专家及专家团队的研究方向;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了解政府对专利申报、成果转化的相关规定及流程。第二,针对药品、中医、医疗器械三大领域,结合市场需求,开展成果转化。第三,确定服务范围,制定工作流程及服务标准,确定转化平台主要业务。

最后,部门领导表示,通过本次研讨,部门全体员工对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保护及卫生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应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为部门长久、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