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2020年全市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工作启动暨专项培训会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7-29  点击:

7月28日,全市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工作启动会在市卫生健康委13楼会议室召开,医政医管处处长黄易、副处长代茂利、市级测评专家组成员、各区县卫健委、二级以上医院参加会议,会议由代茂利副处长主持。会议还邀请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高家蓉副院长、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胡俐主任、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肖兵部长进行业务培训。

黄易处长首先肯定了该工作前期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了我市部分医院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部门间配合程度不够、院内信息集成度差等问题,要求医院要把电子病历信息化建设作为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公立医院改革发展的大局来统筹规划,要把医院电子病历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医疗质量与安全的有力抓手来积极推进。随后,三位专家分别从基于电子病历质控的医疗质量闭环管理、评价工作的信息化支撑要求、评价工作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会议最后,代茂利副处长再次强调各医院要认真准备,按照时间要求做好自评和核验工作。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互联网医疗事业部

2020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