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桌面演练任务顺利完成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9-01  点击:

8月31日,重庆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在市委党校桌面推演室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综合办及10个专项工作组、九龙坡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单位成员参加演练,各区县疫情防控相关负责人到场观摩。中心作为本次桌面演练的承办单位之一,负责前期对接、演练手册及案例ppt制作、导调现场系统和会务等工作。

本次演练旨在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情景构建方式,做出不同情景下的防控策略和应对措施。

演练操作结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艾滋病防控处处长焦振泉、中国疾控中心应急反应中心副主任张彦平、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咨询组专家王豫林分别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此次桌面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强调,这次演练是在可能发生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之前举办的一次“战时练兵”,面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疫情,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运用演练成果,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应对准备,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网络信息安全部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