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办公室组织召开政务信息培训交流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4-19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中心政务信息工作,提高信息员写作技巧和能力,415日下午,中心办公室组织召开政务信息工作培训交流会,中心政务信息工作分管领导晋国委员出席会议,各部门政务信息员近20人参加培训,会议由办公室主任王东主持。

会上,办公室政务信息工作人员通报了2020年度政务信息工作情况,传达了《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宣传统战重点工作》,明确了2021年中心宣传工作任务,并结合工作实际从“为什么写、写什么、怎么写、怎么报”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统计与政策研究部和12320健康信息服务部分别从对内和对外宣传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晋国委员强调,近年来,中心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组建了工作队伍、制定了管理办法、完善了考核机制,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分析政务信息工作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政务信息工作。他要求:一要讲政治。注重意识形态,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做好宣传。二要讲规矩。规范审批报送流程,确保信息内容安全。三要讲技巧。要注意收集典型案例,定期分享交流,掌握方法。四要强宣传。要充分利用好新闻媒体、中心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展示中心工作成效,提升集体荣誉感。

通过此次培训,在提高中心政务信息员写作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政务宣传的意识,也对政务信息的撰写、报送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刻的认识,不断推动中心政务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41516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