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大会成果展圆满落幕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2-07-01  点击:

629日,由医学科研服务部协助市卫生健康委科教处筹备的重庆市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大会成果展在澳维酒店召开。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黄明会,副主任王卫、蒋志强、李畔,卞修武院士、蒋建新院士及各医院负责人参观了本次展览。

本次成果展展示了近5年来,重庆市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成果,从国家有政策,到重庆有行动,从科研人员培养到科技成果产出,重庆市出台卫生科技政策若干,获评医学类院士2名,培养重庆英才等省部级以上人才130余名,创建了国家级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个,省部级科研平台81个,成果产出200余项,发表高影响力论文近万篇,获国家级奖项、省部级一等奖40余项,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转化金额上亿元。

黄明会主任表示,卫生健康系统应积极营造科技创新与卫生健康事业深度融合的大格局,大力发展医疗卫生技术,实现科技引领发展,科技示范带动,科技助推提质,推动全市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人民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