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召开党总支(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03-09  点击:



37下午,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召开党总支(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汪应钦主持。中心党总支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主任汪应钦主持会议

会上,汪应钦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委员、专职纪检委员晋国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百问》——“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章节。党总支委员、副主任叶自然同志领学了数字经济与数字化变革专题学习。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蚁贪之害——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会议还书面学习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等内容。 


党总支委员晋国(左)、叶自然(右)领学原文

随后,与会同志围绕“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党总支委员、副主任王宇在发言中表示,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是为了能更好地看清风雨来时路、走稳实干当下路、照亮奋斗未来路。要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各项任务上来,深刻把握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统计信息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更加自觉地把本职工作放到发展全局中去思考、定位、布局。


党总支委员严毅(左)、王宇(右)交流发言

汪应钦书记对此次党总支集中学习进行小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注重成果转化,以学促评,要切实开展“学一学、讲一讲、议一议、考一考、比一比”活动,推动学习入脑入心;要开设单位“讲堂”,鼓励职工上台分享。二是在数字经济与数字化变革中寻求新机遇,取得新发展,做出新贡献。努力在顶层设计方面提供智力服务,努力在事关长远方面谋划相关项目工作,努力在服务群众方面创新应用场景。三是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一盘棋”谋划、“一揽子”推进,发现、激励、培养、使用好干部人才队伍,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