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数智检验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3-10-20  点击:

10月20日,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数智检验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举行。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应钦同志、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宋彩萍大校等领导及委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数智检验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陆医大附二院检验科主任张立群上校为主任委员;市人民医院检验科廖璞主任、重医大附二院检验科陈维贤主任、陆医大附一院检验科王云霞副主任、市急救中心检验科李维主任、市中医院检验科张娟主任为副主任委员;黔江中心医院检验科王永红主任等12名同志为常务委员。

 

张立群主委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专委会的成立得到了全市临床检验界的大力支持,充分展示了全市临床检验工作者的团结拼搏和的昂扬斗志。专委会将立足前沿、引领高地,以概念为点、技术为线、模块为面,在检验医学相关图像智能识别、自动审核、结果互认和大数据挖掘等方面深入研究,全力推进检验医学数智化建设,做好数智检验传帮带和均衡发展。

 

专委会副主委廖璞、陈维贤、王云霞、李维、张娟同志就专委会未来发展分别进行了发言。副主委们表示,将在主委的带领下,与全市临床检验同仁一道携手奋斗,推动检验医学与数字技术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为数智检验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

 

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宋彩萍大校对数智检验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她指出:数智检验的含义精准而深远,在临床检验领域是一次创新,也是检验医学发展的大势所趋和必由之路。医院将对数智检验技术发展给予最大支持,与全市临床检验界同仁一起谱写数智检验新篇章。

 

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应钦同志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汪应钦秘书长指出:委员们要积极参与、团结合作、服务基层、加强学习、共建共创,分享经验。以严谨的科学态度,多元的交流形式,扩大新视野,获得新思路,迈向新征程,为数智检验和数字健康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