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数字诊疗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4-01-17  点击:

2024年1月16日下午,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数字诊疗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重庆市数字诊疗论坛在重庆大学C区顺利举行。

 

重庆市卫生健康信息学会数字诊疗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成员涵盖了来自全市各级各地医疗机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委员30余名,会议选举产生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名。重庆大学医学院罗阳教授当选主任委员,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中心副主任王飞、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陈晓华为副主任委员。

 

受梅政成会长和汪应钦秘书长委托,学会常务理事付启科同志向当选主任委员颁发聘书并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共同推动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在数字诊疗领域的学术发展和成果转化;二是抓好团结协作创新,调动委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共同提高数字诊疗专业水平;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遵守学会章程和规定,规范开展各类学术活动。

 

罗阳主委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带领委员们积极推动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在数字诊疗领域的学术发展和成果转化,助力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提升,使之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在随后举行的首届重庆市数字诊疗论坛上,重庆大学医学院罗阳教授就《主动健康视角下的数字诊疗》、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曹炬研究员就《急诊检验的数字化管理》、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飞副主任就《医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服务》、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陈晓华副主任就《数字诊疗在骨科中的应用及展望》等主题进行了学术演讲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