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王卫副主任督导梁平区电子健康卡试点工作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1-31  点击:

2019年1月29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卫一行到梁平区督导电子健康卡项目试点工作建设情况,通过实地走访区人民医院和双桂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基于电子健康卡的就诊全流程应用和公共卫生服务等业务应用情况。信息统计处处长穆卫农、市卫生信息中心主任吴开明、梁平区卫生健康委、各级医疗机构及项目参建单位相关人员陪同。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30115017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30115022

梁平区电子健康卡项目按照“以场景服务促进健康卡应用,以应用场景推动健康卡发展”的思路进行建设,完成了全区各层级医疗机构全覆盖,已实现基于电子健康卡的实名认证、预约挂号、检验检查报告查询、诊间结算(处方单扫码付、诊间屏扫码付、健康卡APP支付)、家医号源池服务、医院对账等功能。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30115057

总结会上,王卫副主任对梁平区卫生健康委整体组织协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实现公卫系统与家庭医生签约系统的互联互通;二是推动电子健康卡线上线下融合应用;三是实时查询相关卫生活动记录,发挥电子健康卡在打通数据流、业务流等方面的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