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全国电子健康卡(码)普及应用工作推进会在渝顺利召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3-14  点击:

3月13日,全国电子健康卡(码)普及应用工作推进会议在重庆雾都宾馆顺利召开。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加快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周恭伟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大数据办肖大华副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汤学军研究员、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王存库副处长、市卫生健康委王卫副主任,以及各省(市)统计信息中心领导、委属医院分管领导、信息部门负责人等近200余人参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USER-20151125VJ\Desktop\新建文件夹\健康卡照片\DSC_6380.JPG

周恭伟副主任发表讲话,提出电子健康卡(码)应用在思想认识统一、理论政策标准建设、推广普及应用、发动社会参与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展现出了比较好的发展态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电子健康卡(码)应用基础支撑环境建设;多方筹措资金,共同参与建设;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将普及电子健康卡(码)便民惠民应用纳入“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工作。

说明: 0001

肖大华副处长对“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政策进行了解读。王卫副主任对我市卫生信息化和居民电子健康卡的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指出在我市推开以电子健康卡为索引的个人健康信息便民惠民服务查询,不断扩大个人健康信息公众查询服务范围,促进电子健康档案规范化使用, 不断改善群众的就医感受,提高居民满意度。

会上,广东、浙江、吉林、四川、厦门、连云港、中日医院以及我市代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电子健康卡建设中的实践经验与发展思考。